一握

樱桃猫尾童养媳 主业是给她校对

(喻黄)赤路 05

间隔久到我都忘了我的码字软件密码


05


趁新戏还没开拍,黄少天打包了些行李飞回广州,安排好在家里住一阵,只带了个同市的助理,也没让他一天到晚跟着,随便他去看亲戚朋友。


黄少天到家的时候父母都在客厅里坐着,黄妈妈正对着黄少天的新戏捧腹大笑,黄爸爸则坐在旁边看报纸,看到黄少天回来还抬头推了下眼镜。


黄爸爸黄妈妈俨然是迥异的两种性格,黄少天应该是像妈妈多一点,爱笑爱说话,大大咧咧,甚至有点过分热情。黄爸爸就截然不同,平时看着很严肃,是让家里的晚辈有点畏惧的,除了黄少天。因为黄少天明白他爹不过是色厉内荏,内心里有很多的小九九,是闷骚款的。


例如,黄爸爸想当人不可貌相地对影视剧很有见地。此时此刻,黄爸爸正在对黄少天挑三拣四,“你妈又在看你这些没有营养的电视剧,你这接的都是些什么内容,庸俗,没有内涵。”


黄少天一进家门就被亲爹狠狠戳了一刀,哭丧着脸,“爹,我也想接有营养不庸俗有内涵的,没人找啊!这不是因为您儿子太过青春活力吗?哎不过我估计我就快转型了,我刚接了个新戏,你儿子要飞黄腾达了,还不快好好捧着?”


黄爸爸哼了一声,“知道,和那个喻文州合作是吧?”


“这你都知道啊?消息这么灵?”


“小乐给我说的。”


“小乐”指的是张佳乐,黄少天每次听到这个称呼都忍不住恶心得抖一抖,这也成为他和张佳乐之间的一个梗。黄少天和张佳乐是高中同学,在和家里争取艺考表演系的时候就已经形成了革命友谊,后来两家人也都认识,圈子里也互相照应。张佳乐不知道到底哪里戳到了黄爸的萌点,仿佛张佳乐才是他亲生儿子。


“这个喻文州还可以。你看人家演的东西多有深度,有内容,还不快和人家学习一下。”


“还可以”在黄爸这里已经是很了不起的评价了,黄少天就从来没得到过。黄少天吐吐舌头,全世界除了他谁都像他爹的亲儿子。不过看喻文州的样子,也确实是长辈们喜欢的那一款。


黄少天把行李箱推进自己的卧室,里头已经收拾好了。本想在床上躺会儿,想想难得回来一趟,黄少天又爬起来坐到自家母上旁边看起了自己的电视剧。黄少天想起之前楚云秀交代的“你有空也可以炒一下黄沐cp”,和电视里的苏沐橙合了张影发到微博上,配的文字是“换个地方见@苏沐橙 知道这是什么电视剧吧?在评论转发里大声回答我!请各位观众老爷们多多支持!”,想了想又把定位开到广东广州,算是对文案内容作了诠释。


不料微博发出之后,先回应的不是苏沐橙,反倒是喻文州的微信找上来了。


“少天你在广州吗?”


“是的!”


“能麻烦少天回来的时候帮我带一些鸡仔饼吗?我有点嘴馋了。”


黄少天依稀记得喻文州好像也是广州籍贯,他俩似乎还一起上过“全国各地颜值担当”的广东省代表。黄少天先开了百度确认了一下,才回复喻文州:


“老乡都开口了,绝对没问题,给你带云香的!”


隔日黄少天就自己戴着帽子墨镜口罩全副武装地上了街,先去给喻文州和其他一些朋友带够了鸡仔饼,然后才开始自己的家乡美食之行。黄少天一路吃一路拍照发朋友圈,喻文州条条都不落地评论,统一只有两个字,“羡慕。”,强迫症似的,整齐划一。


黄少天乐了,挑最新的那一条给他回复,“你要的我已经给你买好啦,快期盼着我回去!”


喻文州回,“必须到机场迎接了。”


这话黄少天没放在心上,回头就给忘了。可黄少天乘坐的飞机在北京降落那天,黄少天在机场见到了喻文州。


vip通道空空荡荡的,喻文州举了个写着“黄少天”三个大字的纸牌站在一边,什么挡脸的措施都没做,笑盈盈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就愣住了,反应了两秒过后“卧槽文州你还真来了…我就随便一讲的我去你还特地跑这一趟。早知道不和你开玩笑了啊啊啊啊啊对不起我提头我提头!”


回家呆的这些日子里,黄少天和喻文州偶尔有些微信交流,更多是朋友圈里的互动,称呼已经不知不觉的换成了“文州”,等黄少天反应过来时,已经是如此了。尽管称呼并不太能反映什么,很多时候,他对不太喜欢的人反而喊的更亲昵。但喻文州不同,确实是真的有些熟悉了,才换的称呼。


“没事啊,反正我在家里也是闲着,不如早点来接我的鸡仔饼,”喻文州把手里的牌子移交到黄少天的助理手中,“不好意思,我拿着这个要是被拍到可能不太方便。今天没带助理,麻烦你收一下了,没人的时候可以还给我。谢谢你。”


黄少天的小助理是喻文州路人粉,这一下子被搞的有点受宠若惊,“啊喻老师没事我就帮你收着吧…啊不是…啊我的意思是…”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地看了她一眼,“争气点儿啊小同志!之后和喻文州一起拍戏你可咋办啊!文州这个你就让她收着了吧,就当我要了哈。”


喻文州失笑,说行,我下次接你我再做一个。


喻文州又左右看看,“你只带了一个助理吗?”


“是。她是我们老乡,就带她回去,不然我自己一个人回去也没问题的。”


“那要不我送你回去吧,我有开车。你一个人回去没问题吧?我怕一会儿你送完少天太迟了,女孩子危险。”后半句是喻文州扭头对小助理说的。


小助理还在说着不用不用这是我的职责,黄少天想了想既然喻文州开口了,他也不像是会拿这个跟人家客气的人,女孩子大晚上的绕来绕去也确实危险,便按喻文州说的,让小助理自己先回去了,他蹭喻文州的车走。


挥别了小助理,就只剩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喻文州开始掏出他的墨镜口罩鸭舌帽乔装,黄少天本来没有这样的习惯,他没有喻文州那么家喻户晓,到了vip通道基本也就安全了。想来喻文州应该是需要再多注意一些,于是也从自己的双肩包里拿出装备。


两个人的全副武装直到喻文州的车里才撤下。喻文州的车是低调中又带点不低调的黑色越野,他把车启动,问黄少天家在哪。黄少天报了个地址,喻文州开了导航往里输,“不好意思,自己开车少,不认得路。”


一路还算平稳地跟着机械女声到了目的地,喻文州提出“我送你到你家门口吧”,黄少天想了想,说行,我回家之后把行李箱开了然后再把你的口粮给你。


黄少天走在前面,开门的时候一声“卧槽”,喻文州心一颤,赶紧往前跟了两部,见到屋内的样子锁紧了眉毛——


有人来过。


应该是一位黄少天的脑残粉。


从玄关开始,屋内挂满了一张又一张ps处理过的伪合照还有露骨的情书。黄少天的私人物品也都有被人使用过的痕迹。喻文州听见黄少天干呕了一声,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背。


黄少天抬起头,脸色有点苍白,干笑了一声,“哈哈,我都快怀疑我有女朋友了…”


喻文州想想觉得不对,拿出手机登上微博搜了下“黄少天,住址”,才真正觉得愤怒——居然有人在公开兜售黄少天的住址,还标榜“详细到楼层”。微博是昨晚发的,想必公司还没有发现,就已经有人找上来了。


“少天,你住址被人恶意售卖了,先去我家住吧,”没等黄少天推辞,喻文州自己先把所有的理由给否掉,“我家离这里不算太远,家里没有别人,不会不方便,也有空的房间。这些天我们可以先一起在家准备新戏,开拍了直接从我家过去。如果你有其他安排,可以让助理到那边接。你这里太危险了,这次还只是照片,我怕下次你睡觉的时候会有人直接破门闯进来。”


黄少天情绪还不太稳定,胡乱地点了点头,跟着喻文州又回到车库。上车之后黄少天的助理电话打来,喻文州看到备注就直接帮他接了,“你好,我是喻文州。少天的住址被恶意兜售了,已经有人进去过。我现在带少天到我家,麻烦告知一下少天的经纪人,其他的事务等少天休息好再和你们讨论吧,好吗?谢谢。”


车子发动了有一会儿,黄少天才开口,“你说这是不是意味着我红了…哈哈”


喻文州偏头看了他一眼,心情有点儿复杂,“嗯…是啊。你也别太害怕,这事毕竟也很罕见。嗯她们…也是有点太狂热了。”喻文州最后还是没能把“粉丝”二字说出口,确实是不能称作粉丝了。黄少天点点头,也不再打扰喻文州开车,自己想事情,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