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握

樱桃猫尾童养媳 主业是给她校对

试阅

特别困,明早早八,没法熬。写了一千字,打算先放出来,要是有人喜欢还能多给我点儿继续的动力。但是其实会发现中间有过度很僵硬,是因为我有句子还没想好,就先跳过了,打算想到好的我再填进去。就先当试阅吧。


草炎,现代校园AU,有原创角色出现。大量私设,全都是我自己脑补时的私心。应该是短篇。目前的一千字已经把设定介绍差不多了。后面是剧情。篇名叫有情。


有情


1




  “好,那我们今天的课就到这里,感谢大家。”




  林有从抽屉里摸出手机,刚过八点一刻。舍友在旁边问,今晚去团训吗?林有翻了下消息记录,团训八点开始,不算迟到太多。这是街舞社第一次团训,“去看看吧。”




  七拐八拐摸到了排练室,敲两下门,推进去,屋子几乎是爆满的,但视线很快被最前排中心的人吸引。第一眼看到的是长发,酒红色。第二眼看到的是漂亮的肢体,宽大的白色卫衣也没能吃掉他的舞蹈动作。第三眼看到的是精致的脸,脸上有妆,五官有点女气。……呃,怎么能看到假牙?两颗尖尖的。团训结束要出去过万圣吗?




  林有没工夫想太多,她和舍友一起把包放下,脱了外套,就投入练习。练习室人满为患,她们来的迟,就只能蜗居在最后排的小角落,看不太到前面领舞的男孩儿。林有左右看看,想找个动作漂亮的人看着,跟着他就行。




  又一个男生进入视线。米白色的宽松毛衣,清秀温和的脸,看起来书卷气,动作却没含糊,很有力。




  


2




  “休息五分钟。”




  林有今天穿了保暖内衣,这会儿跳得有些热,去洗手间把里头的给脱了。回练习室路上,瞥见领舞的哥哥坐在楼梯的台阶上。舍友说,他好像在喝酒。




  后来得到证实,他确实在喝酒。




  五分钟休息结束,他让所有人围坐在他身边,开始了大学开学阶段最不缺的自我介绍环节。他说,我给你们个模版。




  “我叫李炎,来自14播本,是你们的师哥,已经毕业了。这些年我一直在我们舞社,以前是校舞蹈团团长。狮子座,单身。”




  后来有个女生自我介绍,说爱喝酒,李炎说,我也爱喝酒,刚还让他帮我买酒呢。林有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咦,是刚刚在后排的、动作很不错的那个男生。站在那么后面,还以为他是同届呢。也是师哥吗?




  “大家好,我叫许行之。我是18心理,不过比你们大四岁,我是研究生。同时我也是14播本。”




  啧,跨专业考研,跨度还这么大啊。成绩一定很牛逼。




  啧,播音果然出帅哥。




  诶等等?14播本,那他俩不就本科同班吗?




  


3




  其实这也是许行之第一次来街舞社团训。本科的时候他俩不算太熟,也就是泛泛之交的关系,上同样的课,偶尔聚餐合照。本科毕业后他俩合了个租,才算是慢慢走进对方的世界里。




  学校开学晚,加上新生军训之类的一大堆事,社团招新也就拖到了十月底。几个月的时间已经足够许行之了解李炎,他对街舞也挺感兴趣,索性报名了街舞社,跟着师弟妹一起来了第一次团训。




  但这不是许行之第一次看李炎跳舞。




  李炎在14播本大概是最耀眼的人物。大二就出去做了自己的节目,每年学校最大的舞台上都有他的身影。在他们还昏天黑地地为未来做点儿什么的时候,李炎身上已经披着光了。




  他确实是有天赋的人。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一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