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握

樱桃猫尾童养媳 主业是给她校对

(喻黄)赤路 01

#从草稿箱里摸出两年前写的东西给天天庆下生。
#我流娱乐圈,所有专业的东西都是编的,看个乐呵。
#大纲很长,长到我这两年都没填完。


01
新戏刚拍完,又赶上上一部戏的宣传期,大江南北地飞,连轴转地工作了一个月,可算迎来了几天的休息期。黄少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先睡了十几个小时,起床点了外卖吃完又继续睡,不分昼夜地睡了好几天,又被楚云秀的一通电话催醒,“黄少?得,听你这声音又是在睡了。赶紧起床拾掇拾掇自己啊,我过二十分钟到你家去,女同志面前留点形象。”
楚云秀是他经纪人,亲自上门来,必定是又有新工作了。而且估计这工作来头不小,不然哪请得动这大小姐。
黄少天叹了口气,坐起身来,脑子还不太清醒,又靠着床头在黑暗里发呆了好几分钟,才认命地伸手去开灯——
做他们这行,已经很习惯全天候拉着透光度极低的窗帘了。开灯就是白天,关灯就是黑夜。
门铃响的时候,黄少天还在刷牙。含着满嘴的泡沫去开了门,妆容精致的楚云秀看见顶着个鸡窝头的黄少天,就当即送上了个白眼,“哥,我这路上还堵了五分钟呢,效率可够低下的。”嘴里吐槽着,动作也没停,“哒哒”地往里走了两步,一只手搭在鞋柜上,另一只手很迅捷地把高跟鞋一扯,摆到旁边。
黄少天看了看她小细高跟,含糊不清地说,“诶我说你这鞋还挺好看的,就是穿着挺累人的吧。…”
楚云秀粗暴地打断了他,“那必须好看,也不看看谁眼光。你赶紧去浴室里把你这满嘴的泡沫给我吐了,再说话要喷到我脸上你可试试看。”
是双红色的尖头高跟鞋,那细跟少说也得有五六厘米,很衬楚云秀的气质。黄少天一直觉得楚云秀挺奇怪的,拥有一张艳压圈里半数女星的好皮囊,又从事着经纪人这样天天接触圈里浮华生活的工作,怎么就甘愿做幕后呢。换成黄少天他肯定就不会——谁能拒绝灯光呢?
可楚云秀就拒绝了。
黄少天出第二张专辑的时候,找叶修来给他导mv——那时候他还叫叶秋——我们很有个性的叶修导演面对蓝雨硬塞的女主角“僵尸般的演技”(这是叶修私下和黄少天吐槽的时候给的评价)很有个性地当场换人。叶修的高要求是圈里有名的,叶修的咖位也是圈里公认的,叶修的才华更是有目共睹的,那位关系户女主角也只能憋下这口闷气。
可谁都没想到,叶修往场边一指,“云秀,你来。”
楚云秀一愣,愣完也很爽快的同意了——她的形象确实非常符合这支mv。
最后拍出来的效果也是出乎意料的好。不止是外形,楚云秀的演技也相当出彩。所有人都很意外,就叶修看起来很淡定,黄少天问他怎么看出来的,叶修回答得很轻巧“你没觉得她平时聊天时候模仿和表演都很到位吗?”黄少天回想了一下,还真是。叶修又来了一句,“我觉得你也挺有表演天赋的。”
这大概也算黄少天后来跨界做演员的原因之一,最后也证明了叶修看人的眼光确实犀利。
黄少天把最后一口漱口水一吐,从回忆里走出来,刘海松松地扎了个小揪,洗了把脸从浴室里出来,就看见楚云秀把客厅收拾出一片干净的地方。楚云秀见他出来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就开始念,“你说你家怎么能乱成这样?你这才回来几天啊?保洁阿姨周几来?”
黄少天坐到餐桌前,拿过楚云秀给他带的早餐,“这不是刚好都没轮到阿姨来的日子吗?明天就来了,再乱一天也无所谓。我也没料到你今天突然过来啊,啊对了,你今天突然过来什么事啊?不是说给我放个小假吗,如果你告诉我这几天就是假了那还真是有够小的…”
楚云秀已经习惯了“打断黄少天的话”这一行为了,“接到一个本子,不想给你放假了,我边说你边看”,说着就从她的大手提包里掏出了一个剧本递到黄少天面前,“是基佬本子。之前不是一直说要转型吗,这部我觉得行。我看你也不像会因为是同性恋题材就拒演的,就拿过来给你看看。”
黄少天跨界第一部作品就是青春偶像剧,虽然正如叶修所说,他在演戏方面很有天赋,可估计是形象太过符合,无论是外形还是性格都太偶像派,之后就几乎再没有其他的题材来找。楚云秀的团队一直想给他转型,无奈一直没有合适的作品,只能尽量给他接点相对成熟的角色。可黄少天在观众眼里的固化形象还是校草那款的,用黄少天自己的话说,都毕业好多年了,再演校草,怪尴尬的。
黄少天粗略地翻看着剧本,嘴上的动作却没停下,他一心二用的本事也已经出神入化了,“哟,基佬题材啊?这能过审吗?别到时候拍完了给按着个三五年的,诶你知道的吧,之前老林老方那个片,说是犯罪题材立场不正确,有违法治原则,愣是给按了好几年,按到他俩都和呼啸解约了还没放出来呢,最后拿到港台和国外去播了。”
楚云秀说,“这个你放心。我本来也挺诧异的,不过这本子好像来头不小,说是肯定没问题,据说还有意向找叶修来导。”
“叶修!?”叶修隐退之后就和他们这几个朋友说了名字的事情,黄少天改口也改的很习惯了,可他没听说叶修还要复出。
楚云秀“嗯”了一声,“是想请叶修导,你也是他推荐的。总局那边好像很重视这部片子,特地到叶修那边去请的,看他都开始指定男主角了,估计十有八九是他来导了。你猜下他给你指定的哪个角色?”
黄少天没作太多思索,“宋云飞吧,看他这路子和我还挺像的。”
楚云秀早看过了本子,“嗯,前期是挺像的。你再往后看看,后期性格变化大。对你算是大突破了。我觉得这戏能爆,有叶修坐镇,给你人气提个档没什么问题,转型成不成功得看你。你也多跟着叶修磨一磨,他那变态完美主义,你能学到不少,”
黄少天也没再说话,认真翻起了剧本,等他粗略的浏览完整个故事再抬头,那边楚云秀已经开始翘着二郎腿戴着耳机看电视剧了。
黄少天把最后一口咖啡喝完,这会儿咖啡已经有些凉了。拿着剧本挨到楚云秀旁边,“这本子我没什么问题,不过老叶不是不拍商业片吗,他打算把这个本子拍成艺术片啊?”
楚云秀挑眉,“你不也觉得稀奇吗,这种商业题材给叶修拍,观众肯定也觉得稀奇。再加上这是电影史上最直接的同性恋题材了,以前那些跟这个比都只能算同性恋元素,稀奇吧?要的就是这种爆点。而且,你猜,叶修要谁来演谢祎扬?”
黄少天饶有兴致,“听你这语气又是个大惊喜了?谁啊?老叶又要自导自演了?他不是专做导演好多年了?”
楚云秀两手抱胸,“是喻文州。”说完就开始自得地观赏黄少天的震惊脸。毕竟她也是这么震惊过来的。
黄少天爆了个粗,“靠,这是打算整成艺术片集合地啊?不会真打算把这个本子拍成艺术片吧?”
楚云秀,“叶修说了,如果他来拍,放心,按商业片拍。”
喻文州也是圈子里的神人,这么多年都只拍艺术片,连个“早期作品”都没有。这也导致他在各种电影节上拿奖拿到手软,微博粉丝数却还没有黄少天多,不管是真爱粉还是僵尸粉。毕竟艺术片是少数观众的心头白月光,商业片才是赚钱赚名气的快捷通道。
黄少天一拍桌子,“得,就算是冲着对叶老师喻老师拍商业片的好奇去,接了。”
这话当然也是开玩笑。黄少天心里想的是,光是叶修加喻文州的阵容就已经不可多得,同性恋的题材也使这部电影将有机会成为里程碑式的作品,况且,错过了这次,又不知道得在各种青春片里挣扎多久,转型的机会可不多得。
楚云秀也很爽快,“猜过去也觉得你应该会接,行,我现在就给他们答复。这些日子我就不给你排工作了。你也别整天在家里瘫着啊,这戏基本确定能谈妥了,到时候演出来好好一个将军一身肥膘。你看人喻老师,看过去身材管理就做的很好。”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靠,你不会是喻文州迷妹吧,以前怎么没发现呢。看你挑电视剧那品味,怎么欣赏的来喻老师的高级作品。得得得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天天去健身房给你拍照打卡啊,保证给你练个八块腹肌出来,八排都行。”
楚云秀已经收拾起自己的手提包准备离开,交代着“你别给我打卡你给粉丝打卡,反正你也闲着没事就多发发微博什么的,你一放假一没活动你那些女友粉就上我这来投诉你跟她们互动少了。我去,圈里随便抓一个和你差不多身价的,哪个像你这么频繁发微博还条条超字数的。”
黄少天现在人气已经是一线了,却还缺代表作来打出口碑,轮回的周泽楷以及刚和嘉世解约的苏沐橙也和他差不多是处在这种不上不下的尴尬状态。黄少天想了想苏沐橙满微博的美食和周泽楷几十条加起来字数都未必有黄少天一条多的状态,没忍住笑出了声,“哎我和你说周泽楷微博那些二十多个字的广告肯定也是工作人员学他的风格发的,如果换成他自己来发,可能十个字都没有。比如他前两天刚发的那个吃的,如果是他自己来发,估计就两个字,好吃。”
楚云秀正穿着鞋,听他这话也笑了,“得了,不跟你贫了,我先回公司准备下给你谈这片儿要用的材料。开机起码还要好一阵子,你就休息着吧,回去看父母还是旅行都没问题,反正你接下来好几部戏堆在一起上,不差这点热度了,几个之前接的安排我回去发你手机上。你闲着没事就可以开始考虑下新歌了,写得多我就让公司给你发新专辑,写得少咱就蛮等生日会演唱会什么的唱。还是老路子,唱歌演戏我们两手抓。”黄少天嘴里应着,把楚云秀送出门,回来又瘫在了沙发上,拿起剧本看到眼睛累了,就把手机拿了过来,打开微博切换到小号,在搜索栏里输入“喻文州”,然后就翻起他微博来。
广告,风景,广告,看起来很有哲理的句子,广告,广告,风景,广告…
靠,这人怎么这么无趣啊!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一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