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握

樱桃猫尾童养媳 主业是给她校对

(喻黄) 赤路02

缓缓上线。

02

黄少天又在家里窝了一周,期间楚云秀给他发来消息,说是已经谈妥了,叶修喻文州那边也妥了,场地、资金等也都不成问题,再一个多月就能开拍。
黄少天这天起得很早,在家里坐着等助理来接,安排是和苏沐橙《萌芽》同名主题曲的mv录制。《萌芽》就是十来天前刚杀青的那戏,轻松愉快的校园电视剧。说实话,这是黄少天和苏沐橙第三次合作了,回回都是类似的题材,也回回都是他俩,两人已成了圈子里有名的荧幕情侣,黄沐cp粉也是一抓一大把。可只有黄少天和苏沐橙心里知道——
根本不想再拍这种青春剧了啊!
纵然必须承认,这种片子拍着轻松来钱快,可作为有追求的演员,总想有点突破。
每次合作,见面先互嘲已成了习惯。黄少天先到的拍摄场地,苏沐橙到的时候他上来就吹了个口哨,“我的容,好几天没见了,想你。”
苏沐橙笑吟吟的,接梗很快,“想你,我的涯。”
然后两个人一起爆笑出声。毕竟作为《萌芽》的男女主,秦涯和顾容这两个荡漾着言情气息的名字都没有强到哪里去。
苏沐橙走过来,冲黄少天扬了扬眉,“我可是脱离苦海啦。我签约了叶修的工作室,没人逼我拍我不爱拍的戏了。”
黄少天给苏沐橙模仿了一个震惊的表情包,“哈?叶修还搞工作室了?我去,他自己做老板吗?这么惬意?他跟嘉世解约的时候有这打算?没有吧?我怎么记得是嘉世没人性啊?”
苏沐橙坐到黄少天右手边的沙发上,“不是呀,叶修不是工作室老板。他这回是家里人叫他复出的,不知道他从哪儿直接找了个工作室,叫兴欣,他现在也算是给兴欣打工啦。不过兴欣老板人很好啊,会过问我们意见,很多事也都是叶修在做主。过阵子袁前辈六十大寿,我估计秀秀一会儿就把邀请函给你了,叶修也收到了邀请,他也会去,你到时候自己想问什么自己问他,我耳朵可受不了啦。”
没等黄少天吐槽,那边小助理就过来请,到导演那儿稍微说一下今天mv要拍摄的内容。mv只在网络上公开,算是用以宣传,没有太大要求。三分多钟的歌曲,其中一半会把电视剧的镜头剪进去,剩下一半就是在搭好的棚景里对对口型,再穿插一点对视、牵手之类的镜头就可以了。
对口型的部分很快就结束了,小情侣间的互动这块黄少天苏沐橙也是信手拈来,总之拍摄是很顺利的结束了。结束后苏沐橙提议一起自拍几张,黄少天就把自己的手机贡献出来给服装没有口袋的苏沐橙摆弄。拍了三五张带着时下女孩子特别喜欢的各种动物贴纸的照片,苏沐橙把手机换回来,叮嘱黄少天记得把合照发到他们那个小群里。
他们有个二三十人的小群,说白了就是一个小圈子,并不局限于具体某一个方向,像导演有叶修,演员有喻文州韩文清,经纪人有张新杰楚云秀,歌手也有王杰希,硬要说共同点,大概是都是年龄相仿的人。
但其实群里也未必和每一个人都熟,比如黄少天和喻文州。
其实黄少天对喻文州还挺有好感的,可就是一直没什么交集。纵使黄少天自带的交流天赋让他很容易和人打成一片,可他总觉得喻文州就像那高岭之花,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也许是因为喻文州的戏路,也许是因为喻文州在群里也挺言简意赅,又也许是因为喻文州永远待人温和,反倒带了点疏离的味道。
简而言之,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这款的,就有点怂。
黄少天把和苏沐橙的合照发到群里,这个时间点大多工作都进入了休息点,群里很快就热闹起来。

【方锐】:哟,黄少天,没看出你喜欢猫耳朵贴纸这款的啊?
【张佳乐】:我们黄沐又合作啦?
【戴妍琦】:黄沐大旗不倒!
【黄少天】:我去老方乱说什么呢这一看就知道是苏妹子拍的好吧?今天录新戏片头曲的网络版mv啊!和苏妹子合作三次我们就录了三次mv啊每次内容都是差不多的的为啥还要重复拍啊!回回都要拉小手!拉多了苏妹子的手甚至都不如猪蹄有吸引力啊!有没有哪位导演看看我我想演变态!
【苏沐橙】:恩?^^
【叶修】:少天大大黑我兴欣旗下艺人问过我没有啊
【黄少天】:不是苏妹子你听我解释你最有吸引力比猪蹄强一万倍你发这微笑表情也太吓人了
【方锐】:附议大胆刁民黄少天黑我大兴欣的妹子罪该万死
【黄少天】:你大兴欣??你去老叶那边了?我去你和叶修两个人加起来简直就是我圈下限的极端值啊苏妹子去我能理解你去我就理解不能了我还以为你会跟着老林去霸图呢 不过你和张佳乐呆一起也不会强到哪去的唉世上还是好人少啊
【喻文州】:“我大兴欣”?

黄少天盯着屏幕上的两个气泡,没忍住笑出声。他和喻文州,还有一段“缘分”。
黄少天常在群里胡侃,这是显而易见的。而面上很性冷淡的喻文州也偶尔在群上发一句参与自己感兴趣的内容。黄少天的说话方式是由一点开始延伸,一串下来头一句和尾一句简直是天南地北。喻文州典型水瓶座,脑洞清奇,对话题的切入点简直是令人捉摸不透。很妙的是,不同的方式,两人却常常抓到同一个点。
更妙的是,等黄少天胡侃完一串点下“发送”,居然还能排在喻文州的言简意赅上头。就如刚刚。
两人楼上楼下地同屏出现次数一多,也不知从谁那里开始的,就一直抓着喻文州的手速这个话题不放。叶修亲切赠名,喻手残。
至于为什么是喻文州手速慢而不是黄少天手速快,很显然,嘲讽比夸赞好用。黄少天对这件事也给过回应,“喻老师对不起啦!我们老排在一起也是种缘分啊!只可惜手速是你我无法逾越的鸿沟啊!”
黄少天事后回忆自己这段努力想装熟的对话,表示这是自己人生最愚蠢时刻之一。
其实喻文州的手速只是稍稍慢一点点,如果不是回回都撞上黄少天这种刷屏手,也不会显得慢到哪去。得承认,这是种缘分,对吧?

【叶修】:郑重宣布,方锐大大投靠我们兴欣了。
【方锐】:呸,什么投靠,会不会用词?这叫重磅加盟。
【肖时钦】:叶神真自己搞了个工作室吗
【韩文清】:确定复出了?
【王杰希】:就你们三个人?
【叶修】:确定复出了,用叶修这个名字,不用叶秋了。不是我的工作室,我打工的。不止仨,还有一票我挖出来的新人,你们这些做前辈的可颤抖着,小心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黄少天】:诶,老叶,叶修这名在我圈可是新人啊,来叫声黄少前辈听听,前辈好好关照你!
【周泽楷】:叫前辈
【叶修】:小周你别跟着黄少天学,这人设快崩了
【周泽楷】:^^
【苏沐橙】:插一句,有谁收到了袁老师生日宴的邀请呀?报个数!
【叶修】:1
【周泽楷】:2
【方锐】:2
【黄少天】:哎云秀我收到了吗?
【喻文州】:4
【楚云秀】:5,你收到了,替黄少天也报个6
【林敬言】:7

【苏沐橙】:还有几个不在线的可能还在忙吧~从已经确认收到邀请的覆盖面来看,估计是我们群全员都收到了,袁老师排场一如既往的大呀。那宴会结束我们自己再出来聚聚吧,下午五点就开始的话,应该八九点就可以开溜了哦。
【孙翔】:行啊!我们去哪里?
【黄少天】:我们去哪里?八九点我们肯定吃饱了吧,就别再去吃东西了,云秀还要我保持身材呢,夜宵可要不得要不得。请群里近期角色有身材要求的演员们附议我!
【喻文州】:去唱歌吗?
【周泽楷】:附议。
【林敬言】:这是又要被各位专业歌手碾压的节奏啊
【张佳乐】:老林同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发过专辑啊
【黄少天】:那就这么定了吧我们公民大会决定通过喻老师的提案,老地方唱歌啊!

TBC

应该还会修。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一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