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握

樱桃猫尾童养媳 主业是给她校对

(喻黄)赤路 03

#和娱乐圈相关的,全都是编的,看个乐呵


03

袁礼是圈里老资格的前辈,年轻的时候唱歌、电视剧、电影都有涉猎,年纪大了之后转做导演,爱提携自己觉得好的后辈,心态也年轻,由六十寿宴宴请了大半个娱乐圈便可见一斑。
黄少天、喻文州他们的群里,约莫二十来人,被分散在几桌,分配也算有迹可循,像黄少天和苏沐橙常合作,苏沐橙又是众所周知的和叶修关系好,他们三人就分在了同一桌。一看时间差不多到点,众人前后脚的起来敬酒告辞。黄少天这边三个人算是冲的最前的,去给众人开包。
那家ktv是一家私人会所的服务之一,只招待他们这样有头有脸的人物的,工作到位,隐秘性也强。黄少天去前台露了个脸,服务生领着他们进了个豪华大包,黄少天和服务生道了谢,并嘱咐一会儿有人找黄少天苏沐橙,就直接带过来,服务生应了好出去。
黄少天又亲自到购物中心给众人挑零嘴,带着推着一大车零食的服务生回来的时候,人已经来了一大半。里面楚云秀手上刚好拿着麦克风,直接对着麦来了一句,“黄少天,你买可以,少吃点。”众人很捧场,给楚云秀来了个暴风鼓掌,一来是为了对黄少天落井下石,二来楚云秀是他们群里唯三的女性之一,众人对三个女孩子向来很优待。
黄少天哪敢得罪,“好好好”地连声应下,看到喻文州和王杰希中间还有个空位就走过去坐下。黄少天先给没那么熟的喻文州打了个招呼,“喻老师不去唱歌吗?”
喻文州笑,“我没唱过歌,不太行。”
黄少天没把这话太放在心上,他们这个圈子里,就算不是专业的歌手,也都接受过声乐训练的,实在是天生五音不全到没法救的几个,圈里也都知道,比如张佳乐就是。但张佳乐本人也在这个包间里,他本人倒是很无所谓,在朋友面前放飞自我地要当新一代麦霸,倒是苦了所有不得不听他唱歌的人。
黄少天又扭头去找王杰希,“嘿,大眼儿,你主场又来了。这首是谁要唱?小戴?这首也你的歌吧?”
王杰希说,“算肖时钦的,写给他了,小戴肯定不是看我面子唱这首的。”
黄少天挑挑眉,原来是肖时钦的。王杰希是唱作人,不光给自己写,也给别人写,写得又多,黄少天实在是记不住王杰希哪首歌又给了谁。
“哎,大眼儿,你上个月发的那首合唱也太红了,我到哪儿都听得到,愣是给我听会了。”
没想到喻文州在这时冷不丁来了句,“我也是。”
黄少天没和他客气,“哎,那喻老师,咱走一个?”
喻文州说好,黄少天立马起身去点歌,看到下一首是张佳乐的,一点情面也没留就直接置顶了黄少天要和喻文州唱的歌。
《远青》是王杰希为了捧自家公司的后辈柳非,给她的同名电视剧写的主题曲,舒缓的男女对唱,总体是朗朗上口款的,再加上电视剧拿了同时段的收视冠军,主题曲也连带着红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商量了下,决定由黄少天来负责柳非的部分,毕竟黄少天歌手出身,音域广,高低音都拿的下来。
前奏一过,是由喻文州先开口,主歌部分的旋律比较低沉,恰好合了喻文州最舒服的音域,全身上下都环绕着苏的光圈儿。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唱歌竟然这么好听,一时有点愣神。一方面是喻文州专精演戏,没进行过任何公开的歌唱表演,一方面是也少有像《远青》这样适合喻文州的歌,以往的那些歌曲喻文州唱着也只能说不功不过,很少给人这种太惊喜的感觉。
愣神的结果就是黄少天忘了进,空了两拍之后才匆匆地找到节奏,不过毕竟是专业歌手,很快也找到感觉。
两个人站在正中狠狠把众人帅了一把,依稀还能听到方锐说“张佳乐你听听人家唱歌再听听你的”。不过帅也没帅太久,到了副歌部分,调子持续走高,喻文州的发挥又回到了正常水准,黄少天也有一处和声跑了半个音,被在座音一个赛一个准的歌手曲作大肆嘲笑了一把,黄少天自己也听出来问题,没忍住笑了下。
一首结束,黄少天把麦克风放到桌子上,回到座位后就没忍住找喻文州,“哎喻老师!你《远青》可唱的太好听了!哎我也不是说你别的不好听啊,就是这首特别好听你懂的吧?回去咱录个全民k歌行不?刚刚那遍我的锅,回去我开个嗓保证和声不出差错!”
喻文州没太在意,“没问题啊,而且你唱的很好听的。那,我们先加个好友?”
黄少天说,“好好好我现在立马发申请!”
喻文州和黄少天还真没加过好友,尽管在群里也会互相搭腔,见了面也会打招呼。黄少天觉得自己没加喻文州好友还是因为喻文州平时拍的作品都太高级,总觉得不找个好的契机加他好友都太不正式了,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这一拖就拖到今天,喻文州主动提出加微信,黄少天心里乐得很。
加完微信黄少天没立即去翻喻文州的朋友圈,毕竟他觉得这样显得略有点变态。黄少天把手机放下,又去点了几首歌,有自己的也有别人的,还拉上苏沐橙唱了他们新剧的主题曲,吹了把黄沐的固定cp,结束后又狠狠的嫌弃了对方。
毕竟他们人多,还有张佳乐这种抱定了信念要来荼毒众人耳朵死抓着麦克风不放的人物在,每个人没唱几首时间就已经很迟了。众人作别散场,各自上了各自助理的车回自家住所。
一上车黄少天就开始翻喻文州的朋友圈,意外的发现喻文州的画风和自己想象里的很不一样,瞧瞧这都是些什么!
“在追的电视剧大结局了,烂尾,悲痛欲绝。”
下面居然还有他的经纪人楚云秀同志的回复:“我也看了,打算提刀去砍唐昊,他怎么能渣成这样?”
喻文州回复:“冷静冷静,唐昊也只是表演,要砍砍编剧”
感情云秀姐姐你早就加上喻老师的微信了?还是剧友?这就是你让我朝喻老师的身材靠齐的原因吗?黄少天无语凝噎。
还有两年前的“想不通为什么这个影视城没有白斩鸡。”,一年半前的“这里也没有白斩鸡。”,一年前的“想念白斩鸡”,四个月前的“快要杀青了要去吃白斩鸡了。”,以及两个月前的一张没有文案的白斩鸡图片。
黄少天又默,难道你们文艺片演员不需要维持身材的吗?楚云秀你看看你的喻老师平时怎么吃东西的,再敢拿我和他比较?我要按这个吃法不重个五十斤给你看算我输?
喻文州的朋友圈算是彻底颠覆了黄少天对他的固有印象,这么嘀嘀咕咕的画风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作为一个文艺片专业户居然这么爱看小制作电视剧的吗?
喻文州很快给了他答案。没过多久,黄少天和苏沐橙的《萌芽》开播,喻文州就主动微信敲他:

  
【喻文州】:少天,问你件事行吗?萌芽是he还是be啊?
【黄少天】:啊啊?怎么了?你在看吗?
【喻文州】:我刚准备看,我怕是be,是be我就不看了。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放心啦这种轻松校园片正常都是he的都是男女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的设定嘛
【喻文州】:还不是怪王杰希,什么“魔术师式编剧”,一大堆模仿的,还模仿不好…之前就有个校园片,来了个除了男主全死了的结局,我差点没提刀去砍唐昊。

王杰希除了是唱作人,还是个编剧,不过他把这当业余爱好,有想法了就写,没想法了就算了,反正他也不依靠这个赚钱。他第一个拍出来的本子给了叶修,叶修也是个不走寻常路的主,看到王杰希的剧本喜欢的很,两个人一合计,就往出人意料的拍。拍出来效果很好,大结局那天有人骂也有人捧,愣是创造了一个电视剧话题度最高纪录。媒体送了王杰希一个“魔术师”的称号,也顺便把他的曲风一起算进了“魔术”的行列,不过最被人惦记的还是他的剧本。奈何王杰希又写的少,好几年才出一个本子,观众心里记挂的很。这一来二去的就冒出了好多编剧想模仿王杰希这种风格,却未必人人都能写得好。显然,喻文州和楚云秀看的那个。就是模仿崩了,反而招人骂。

【黄少天】:你放心你放心萌芽绝对是he 我以男主角身份保证 喻老师想看我真是太受宠若惊了哈哈
【喻文州】:你的每一部剧我都有看的。

黄少天没把这话放心上,就当他是客气,嘻嘻哈哈地道了谢,这事也就算翻篇。
没过两天,又接到通知,说是叶修要求开剧本研读会。这是上个世纪的旧形式,如今很少有导演有闲心去做的,叶修偏要复古,黄少天没体验过,也很好奇。叶修让每个人都提前挑好一段喜欢的,现场要试演。这对黄少天来说不算什么难事,他近日整天都在家里看剧本,已经看过两遍,他又有做批注的习惯,剧本现在已经贴了很多荧光便利贴,都是他觉得重要的地方。
黄少天挑了一段小将军性格发展中后期的戏,自己对着镜子练了一下,自我感觉没有太大问题,但又像少了点东西,一时没琢磨明白,死磕着也没什么用,也就先放在一边了。
黄少天想起前几天ktv里还约了喻文州唱《远青》,一边“啊咦呜诶哦”的开嗓,一边开了appstore下载全民k歌,他用过这个app,发过几首歌,嫌推送烦,就又给卸了,每次在家想唱歌了就重新下载。这会儿登上去又猛跳了一堆提醒。
黄少天连录了两遍,还是觉得第一遍的效果更好,稍微调了下伴奏的大小,就直接点击了发送,然后又通过微信分享给喻文州。
喻文州平时被嘲手残,录歌倒是挺快,没多久黄少天就收到了“喻文州合唱了你的《远青》”的提醒。黄少天点开推送,跳转到喻文州发的录音,插了耳机,把手机放在口袋里,边听边发呆。
啧啧,比ktv里还好听,喻老师不出专辑可惜了啊,好好挑曲子,要都像《远青》这样适合他,绝对爆红。
黄少天火速点了转发分享,配字“和喻老师的第一次合作!疯狂赞美喻老师!诚挚邀请各位亲戚朋友来听听我们喻老师唱歌”并喊话喻文州“喻老师以后常合作啊!”,然后又转发给团队里的技术人员,让他帮忙转成mp3格式再发给自己。
黄少天开着单曲循环刷微博,还挺乐呵。突然就蹦出来一条微信消息,是楚云秀的,“叶修听了你和你喻老师唱歌拍板要你们唱一首电影配乐 到时候也会作为主题曲在宣传期放出 我先替你应下了”
黄少天回了个ok的表情包,电影都还没开拍,配乐则是更遥远的事,暂且放在一边也不打紧。那边工作人员把mp3文件发过来,黄少天点了保存,想了想,又发给喻文州一份,喻文州说谢谢,黄少天就也没再回复。

TBC

评论
热度 ( 22 )

© 一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