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握

樱桃猫尾童养媳 主业是给她校对

(喻黄)赤路 04

都是编的

04
吃饭,睡觉,看剧本,玩手机,写曲,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转眼黄少天已经坐在了剧本研读会的现场了。这部片子完全没有进行公开的演员招募,全由叶修自己拍板,因此有些角色的扮演者,黄少天也是刚知道。
例如片子中的女主角,说是女主角是因为除了她再没其他女性角色有更多的戏份,毕竟整部戏都围绕着黄少天的宋云飞和喻文州的谢祎扬转。这位宋小将军的青梅竹马,在中后期领了便当并对宋云飞性格造成极大影响的林袖儿,由兴欣工作室的唐柔饰演。这大概就是叶修前阵子说的要前辈们颤抖的新人之一了。
说是剧本研读会,其实正经演员也就只来了三个人,便是戏份最多的黄少天喻文州和唐柔了,其他的,就到了个名单。还在场坐着的就是导演兼制作人叶修、编剧罗辑、两三位旁听为主的副导演和一个象征性的完全不管事的投资方代表了,连个会议室都坐不满。
黄少天最初以为会是那种上个世纪片子几十个演员关起来一起封闭学习的那种交流,不过想想也是,其他人台词都没几句,没太大一起读的必要,也就很顺其自然地接受了这样的安排。
不过黄少天没想到的还在后头。
人到齐,叶修开始介绍起人来,“这位是编剧罗辑,这位是xx公司的陈先生,这几位是副导演老张、老李、小刘,这位是男主角谢祎扬的扮演者喻文州,这位是男主角宋云飞的扮演者黄少天,这位是林袖儿的扮演者唐柔。”
被点到名字的依次起身问了好。黄少天听楚云秀提过,罗辑是初出茅庐的编剧,本身还是个数学系学生,创作剧本纯粹是个人爱好。他的导师们面子大,当初上头向社会征集剧本的时候,是他导师帮忙递上去,在好几份里一起拿给叶修看,又被叶修一眼看中,略微做了些修改,给人指点,最后还给签到了兴欣的工作室里。
依次介绍完,叶修向后一倒,瘫在了办公椅上,“哎,介绍完了就进正题吧,剧本研读会,明白吧?来我先看一下你们提交的剧本选段。宋云飞,挑的林袖儿死的那场戏,和林袖儿选的一样。谢祎扬,宋云飞死的那场。得,你们挑的都是死人的地方啊,挺好的,就算你们不挑,这几段今天也得拿出来讲。那咱就直接开始演吧?来我看看,小唐你演宋云飞这段,少天你演谢祎扬这段,文州你演林袖儿。”
众人都一愣,接到通知的时候都以为谁挑谁演,谁能想到剧本研讨跑来演别人的角色?叶修也算是不按常理出牌了。黄少天和叶修私交不错,正想开口吐槽,又顾及到毕竟是工作时间,就也没说话。
叶修自己解释了下,“让你们演演别人的,感受下角色之间的关联,也互相学习下不同的处理。让你们琢磨五分钟,琢磨完了我们从影帝开始。没问题吧喻老师?”
喻文州无奈笑笑,“可以。”
叶修说,“小唐你也做好准备,一会儿你和文州就直接一起演了吧,反正挑的是同一场。从室内的人物对白顺到室外,场地不够,你们就随便走两步意思意思。”
唐柔作为一个新人倒也表现的落落大方,丝毫没有要打头阵和影帝搭戏演反串的紧张感,点了点头,就低头抓紧开始背台词。
叶修说五分钟就是五分钟,倒也算是言出必行的一种,丝毫时间都没给三人留多。喻文州和唐柔起身,到会议室后侧的演示台上,等叶修的示意。
喻文州和唐柔搭的这场,是林袖儿到前方战场来找宋云飞,话都没说几句,敌军失约突袭,宋云飞立即冲出营帐组织士兵御敌。敌军杀了宋家军一个措手不及,一时伤亡惨重,林袖儿跟着宋云飞习过马术,见宋军颓势私自牵了马佩了护甲上战场。恰好发现一个诈死的士兵要偷袭宋云飞,冲上去要提醒宋云飞,却没留神死在他人的刀下。宋云飞听到林袖儿声音回头恰好看见她惨死,登时杀红了眼,最后这场仗虽也拿下,宋云飞的性格却受到极大影响。
“之所以挑这场戏,是因为我认为这场戏是宋云飞性格走低的起点。在此之前,宋云飞的性格大致是偏自信和张扬的。尽管宋云飞对林袖儿没有男女之情,两个人毕竟也是一同长大,是有兄妹的情谊的。在营帐里林袖儿才暧昧不明地表达了情意,没过几分钟就惨死于敌军刀下,这是很大的冲击。况且,宋云飞作为主将,这场仗伤亡惨重可以说是有他很大责任。是他掉以轻心,以为敌人定会守约,先行休战。因此,他觉得林袖儿死完全是他的责任。我觉得…呃…唐柔妹子,这么喊行吗?后面战场上的部分都处理的很好。前面营帐里的戏,如果是我,我可能会多做一些尴尬和纠结的处理,个人意见。”叶修让黄少天对唐柔宋云飞的部分做评点时,黄少天如是说。
喻文州补充,“嗯,我觉得也是。从谢祎扬和宋云飞关系的角度来看,这个时候双方可能都意识到对对方的特殊情感了,只是环境所限不能挑明。面对跑来前方的林袖儿,宋云飞应当会有些不知所措。”
叶修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只一味的抛出问题,像是特意要让大家探讨,“那你们觉得宋云飞这时候对待谢祎扬是什么样一种态度?”
黄少天作为真正的宋云飞扮演者,自然而然地首先回答,“喜欢吧,我看剧本,觉得编剧对情感线的安排里,这边宋云飞应该已经意识到了,是吗?”
那边罗辑猛点头,黄少天又继续讲,“宋云飞此时,作为一个少年将军,意气风发,从前的路都很顺,他应该是比较张扬的,比较不羁的。我觉得他应该不会太过纠结于自己喜欢的对象的性别问题,他在这个阶段应该是专注于为谢家平定天下,为谢祎扬登基铺路。”
叶修点点头,“嗯,你们都把这段分析的差不多了,我也没什么可讲的了。哎,找你们这种好的演员来演,我都没什么戏可说,挺无聊。”
黄少天有点受宠若惊。喻文州是好演员这没错,一个个的影帝奖杯就能证明。黄少天自认不是专业演戏的,缺经验缺磨炼缺口碑,到了叶修这儿却总被他莫名夸赞,搞得黄少天有点膨胀,又硬压着自己不敢膨胀。
那边叶修和唐柔已经开始聊起林袖儿这个角色。这个角色不算太出彩,毕竟不是主角,最深的记忆点就是这场为救宋云飞惨死的戏。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反串居然也能反串的这么好,一声“action”之后,一颦一笑都是十四五岁少女娇怯的情态。喻文州刚刚演的时候多加了自己的处理,他把林袖儿穿战甲那部分处理的特别细致,眉眼里有犹豫,手也在颤抖。一旦下定了决心,去牵马时就显得坚定多了。这样的转变在剧本里没有体现,却让人物更加丰满,更加合理,也更加讨喜。叶修和唐柔一致觉得可以保留。
林袖儿这个角色便当领的早,没有太多可以分析的地方,这一趴很快就结束。叶修挑挑眉看黄少天,“你就别让人给你搭戏了吧,反正这场谢祎扬也就是看着宋云飞死了才冲下来抱尸体的。”
“哎不是,难不成你让我抱空气啊,手僵着多酸啊,老叶你是不是故意整我?”
“得得得,记者又该震惊了,过气导演叶修打压年轻演员黄少天为哪般?文州你给他搭下吧。杀人再自杀那部分你随便比划比划,这个我们现在不说,到时候会有武指给黄少天说的。然后你就负责躺黄少天怀里就行了,他想抱就给他抱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刚落座没多久又起身,和黄少天商量好具体从哪处开始,便摆出了预备的架势。叶修示意了一声,喻文州的宋云飞猛拍了一下并不存在的桌子,腾的站起身,握紧了双拳走出来,盯着前方暂时没有饰演文官的演员的一处,青筋暴起。宋云飞突然抽出剑,插入那位文官的胸膛,又迅速拔出,喻文州省略了一个飞身起来的动作,向前虚晃几下,算是表示又砍了几位。然后把剑往脖子上一抹,估计是为了不疼,喻文州选择了先跪倒在地,然后身子后倾。
黄少天一个箭步冲出来接住了喻文州的身子,也没管宋云飞一波带走的几位文官的死活,慌慌张张地下朝喊太医要救宋云飞一命。这遍结束,叶修皱了皱眉,直截了当地说,“哎,少天,我怎么觉得这么浮夸呢,这不是你水准啊。”黄少天挠了挠头,“我也不知道啊,就是觉得这段演着特别怪,怎么演怎么怪的那种。”
喻文州接过话头,“我觉得少天演着怪可能是这处情感的问题。剧本中有提及宋云飞在自尽之前杀的几个文官,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对宋谢二人的不认同,还因为这几位文官位高权重,自以为劳苦功高,谢祎扬继位时又年轻,宋云飞是在为他铺路。按照谢祎扬的性格,尽管他只在乎宋云飞的生死,也不该对几位大臣的生死不管不顾,毕竟他也知道这是宋云飞拿命为他换来的,他会珍惜。”喻文州顿了一下才接着说,“少天的表演方式应该是自我代入型的,所以这处处理起来很奇怪。”
黄少天还在揣摩这处情感,那边叶修罗辑喻文州三个人已经开始讨论剧情的改法了,黄少天想明白之后也参与到讨论中,最后还是决定按喻文州的想法来改。
这三块剧情结束,其实研讨会的内容也算结束了大半。叶修把其他重要剧情也都拎出来大家一起探讨,很快就日影东斜,到黄昏时分众人才下班。
几人坐电梯下楼,喻文州突然对着黄少天嘀咕了一句,“对顾容好一点,渣男。”
这话杀了黄少天个措手不及,“啊?”又很快反应过来电视剧已经播到了男主虐女主的桥段。黄少天哭笑不得,拍拍这位死忠粉的肩膀,“必须的必须的,这波虐完就甜了。”
喻文州抬起左手拍了拍黄少天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没说什么,倒像是在嘱托一个快结婚了的毛小子以后要对媳妇好。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负二层,众人也就此别过。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一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