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握

樱桃猫尾童养媳 主业是给她校对

(楚苏)日记

#楚云秀生日快乐
#预警:cp向 楚苏楚 
#原著向,云秀的日记形式
#一发完结
#写得仓促,时间线有点模糊了,没来得及查原著。有误请捉虫,提前感谢


1
今天从家里搬来训练营了,路上买了个日记本,重新做人。

2
第一次在考核中拿了第一,值得纪念。我好像真挺有天赋的。
下次要把他们甩远一点。

3
今天训练营的小伙子向我告白了,我拒绝了。
奇怪了,喜欢我的那么多,我怎么一个有感觉的都没有。我是不是要剩女了啊?算了,现在考虑这个好像有点早。还是好好打游戏吧。

4
明天出道发布会,有点睡不着。
已经有好几个公布出道的了。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蛮有意思的,人设就像耽美文。那个黄少天话还真多,但也有可能是发布会太紧张?不懂。

5
今天出道发布会,有个记者问我,我一出道就接任队长,有什么想法,紧不紧张?
我笑,我说同期出道的喻文州肖时钦不也是队长吗,有什么好紧张的?
那个记者说,我不一样,我是女选手。
女选手怎么了?

6
嘉世也出道了一个女选手,叫苏沐橙。人家名字怎么就这么好听呢?我这个“秀”字就显得土土的。她长得也好看。
她也被记者逮着性别说事了,我得找她抱团去。可要怎么联系上她呢?估计要等打嘉世了吧?新赛季快开始吧。

7
感谢黄少天。他建了个四赛季出道选手群。我加上苏沐橙的qq了。
可黄少天的话真的好多。

8
新赛季终于开始了。我们运气很好,第一轮遇了个很弱的战队,打出一个开门红。
希望那些拿女选手说事的记者们好好看看这场比赛。

9
苏沐橙突然来找我了!她说“刚刚复盘完你们的比赛,你也太酷了吧!”
人家怎么就能这么自然地赞美别人?我也有好多想夸她的话,可就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做个可爱的女孩子真难。

10
今天打嘉世,被打爆了。叶神真是跟视频里一样厉害啊。要继续努力了,要赢他。
赛后见到了苏沐橙,本人比照片还好看…苏沐橙真的是联盟的财富啊。就是旁边的叶秋太烦了,介入我和可爱小女孩的会面。
明明年龄差不多,怎么我老觉得她比我小好多?

11
进了季后赛,但是很快就结束了,有点可惜。还是没磨合好,不过我觉得明年会更好。
假期就这么开始了,待在家里好无聊。想去H市。苏沐橙还有几场比赛要比,不好意思直接找她。改个签名暗示一下?
好做作。

12
还是改了。改成“想去不太远的地方旅行,去哪好呢?”这范围划定的够小了吧?

13
请问蓝雨的黄少天喻文州选手凑什么热闹?发句“我大G市有很多好吃的”也就算了,还强调下有季后赛要比没法给我当导游,这不欠揍吗?
再说了,我想要的导游是你吗?

14
嘉世居然输了。
我知道霸图很强,可还是没法接受叶秋会输,我混训练营时候他就独霸天下了啊。
舆论全朝苏沐橙去了。嘉世连冠断了关她什么事?也不睁开眼睛看看人家的表现?
就酸吧你们。

15
我以为苏沐橙会挺难过的,还犹豫着要怎么安慰她呢。不过看她在群里聊天,状态和以前差不多。
就是嘛,这么可爱的小姑娘,怎么会被那些垃圾话影响?
可她怎么还不邀请我去H市啊?

16
再次感谢黄少天,下次一定请他吃饭。
他在群里说,诶楚云秀,你怎么还没去旅游啊,还没想好去哪?
苏沐橙说,云秀你想去旅游呀?
我赶紧爆了个手速,是啊,不知道去哪。
苏沐橙说,来H市呀,我给你当陪玩,要不要?
当然要了!
不写了,收拾行李去。

17
在去杭州的火车上写日记。苏沐橙说她在火车站等我。
恨不得坐飞机。

18
苏沐橙在洗澡。今天有好多内容要写,希望她洗慢一点。
这应该是除了广告外第一次看到苏沐橙穿私服的样子,品味很好。她戴着墨镜在出站口等我,我也戴着墨镜,就像黑社会碰头。
她说宿舍是单人床,又不放心我一个人住酒店,最后决定搬出来和我一起住。
我问她,你放假不回家吗?她说不回,好像有点难过。我是不是问错话了?
她拉我陪她回宿舍收拾行李。路上她问我打算玩几天,我说你陪几天我就玩几天,她说那你可得在这住到新赛季开始啦,我说那好啊。
我恨不得呢。
她的宿舍非常干净,主色调是黄色,和她本人一样明亮。床头摆了一张合照,她在中间,两边是叶修和另一个男的,我没见过。看打扮应该是好几年前的照片了,直觉告诉我应该和她的家庭有关,我没敢多看。
桌面上是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的手办,改天送她一个风城烟雨的,肯定比一叶之秋帅。
她就收拾了几套衣服,一个高配置笔记本,一叠账号卡,还有洗漱用品化妆品护肤品。我们订的是豪华大床房,反正都是女孩子。
她好像要洗完了,不写了。

19
这几天把H市的各种旅游景点都逛了个遍。其实我一直没get到这种古色古香的景点到底哪里好玩,可能是艺术修养不够吧。不过和苏沐橙一起逛,就显得很有意思。

20
经理传了个口红代言的邀请给我,看的时候沐橙路过了,她说她也收到了。
于是我们决定一起接。

21
今晚帮嘉王朝抢了个boss…实在是抵抗不住沐橙的眼神。罪过罪过。下回多帮烟雨楼抢两个。

22
今天去拍了那个口红广告。是近两年活跃起来的国产牌子,我以前买过一只,还行。
其实我和沐橙的风格都很明显,这段时间住酒店,我俩的口红一起排开,我就是清一色的正红,她就是斩男色和橘粉轮着来。
万万没想到,广告方这次要我们对调。
我已经八百年没见过裸妆的自己了,为了配合妆容还把头发扎了个高马尾。我自己都有点认不出来,虽然还挺好看的。
我和沐橙没有用同一间化妆室(金主,其实不用这么阔气的)我化的比较久,化完之后出去沐橙已经在和导演讨论服装了。我出去的时候她背对着我,和平时根本就没有差别。一转过来我就愣了,只能说是太惊艳了。
沐橙意外地很适合这样的妆容,怎么说呢,很媚,看得我心有点痒。明明还是黑长发,穿着简简单单的白衬衫,却一点她平日的温婉气质都没有了,很勾人的,也许是因为她领口解了两个扣吧。直到她开口说话我才找到点平时的感觉。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拍宣传照,没什么要求,摆姿势就是了,我俩出道这一年都拍了挺多广告,毕竟女选手实在少,这种场合已经很得心应手了。然后讲了下明天的拍摄任务,明天就是拍正式的广告了,带一点设定的。大概就是一对蕾丝,看着妆容不用想也知道我肯定是下面的。我粉丝得有多颠覆啊?

23
今天拍了广告。有个动作是沐橙抬手勾我的下巴,慢慢凑近,有点儿快要亲上的感觉。这一块本来是沐橙的重点,没我什么事,不知道我怎么就不自觉的把眼睛闭上了。后来回头看,我那眼皮子抖的…
后来有一段沐橙得顶着我的橘粉色唇印出镜,导演问是让化妆师化一个还是我直接上嘴亲一个。我脱口而出不用麻烦化妆师了。然后冲到旁边用唇蜜给自己抹了厚厚两层,又扑上去猛亲了沐橙左脸颊一口。
沐橙愣住了,终于把拍广告时周身的女王气收了收,顶着这样的妆脸红也太有意思了。导演很满意。

24
昨晚没睡着,想通了。我喜欢沐橙。大概是被广告点醒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喜欢同性多正常啊。也没有以前看的小说里那种爱要克制的感觉。我觉得就要死粘着沐橙,直到她也喜欢我或者她喜欢上别人为止。
做人就该洒脱一点,就算没结果,至少先把这些年好好挥霍掉。

25
我得把看过的小说电视剧里面所有的撩妹技巧都用上。还有比妹更了解妹的吗?

26
夏休期要结束了,现在在回家的火车上。今年没有撩到沐橙,明年继续加油。约好了明年夏休期一起去别的地方旅游。
临别前大大的亲了她一口,明年见。
算了,明年还是迟点见吧,希望夏休期能短一点。

27
今天给队员们定了训练计划,希望有成效。

28
明天是常规赛最后一轮,能不能进季后赛就看这场了。
嘉世已经确认可以进季后赛了。
去季后赛见沐橙!

29
大比分胜利!季后赛,烟雨来了。

30
季后赛之旅很快就结束了。幸好是败给嘉世,不那么难过。
希望嘉世可以走久一点!

31
今年总冠军,微草。王杰希很了不起。
嘉世今年也没拿到冠军。

32
和沐橙选择了一起去HK,去年逛了传统的旅游城市,今年去购物。

33
度过了一个糜烂的夏休期。整天窝在酒店里打荣耀、看电视剧,偶尔出门逛街,然后提一大堆衣服回来。很惬意,还可以动不动就抱沐橙搂沐橙亲沐橙。她现在对于我亲她脸颊已经很习惯了,还会回敬我。
幸福。

34
记录一下,有了第一套一样的衣服。就是情侣装了!

35
回家。

36
第六赛季结束了,还是在季后赛区逛了一圈就没了。嘉世也没有拿到冠军,明明嘉世的选手都越来越强,叶秋也是巅峰时期,可总觉得哪里出了问题,而且好像正在慢慢变大,还没看出来。
恭喜黄少天和喻文州了。

37
今年和沐沐去上海。

38
前几天路过报刊亭的时候看到有动漫展的宣传海报,上面印了几个角色,包括风城烟雨和沐雨橙风。于是一时兴起买了两张门票。

39
今天去了漫展,特地挑了中午没什么人的时候入场,又戴了口罩,以免被人认出来。
可是在买荣耀周边的时候还是被认出来了,不过幸好摊主小姑娘也只是捂着嘴巴,没有尖叫,没吸引多少人来。我们就跟她合了张照给了两个签名。她还送了我们两件同人t恤,风城烟雨和沐雨橙风的。我把风城烟雨的给了沐沐。

40
上了热搜。那个摊主妹儿晚上回去把和我们的合照po到了微博上,她粉丝还挺多的。我点了个赞,然后拉住刚准备卸妆的沐沐,和我们今天在漫展的战利品们自拍了一张,发微博说,今天很开心。

41
居然有漫展主办方找上门了,要我和沐沐做嘉宾。我们还挺乐意的,让两边战队去商量了。

42
第七赛季开始了,加油。

43
今年终于实现了以前说的要给沐沐送一个风城烟雨的手办这个承诺。
是设计修改,原版的样品只有两个,就都给我了。
一直压着等沐沐生日的时候才送她,这样我们就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情侣款了。
不得不说,在情侣款这方面,我幼稚的像个小姑娘。

44
清明节,沐沐和我说了她哥哥的事。
有点沉重。非常遗憾,也非常心疼她。
谢谢她愿意和我讲。

45
第七赛季结束了,又是王杰希的冠军。烟雨比去年多挺了一轮。嘉世的问题好像有点端倪了,是配合的问题。以前一直没看出来,应该是因为问题刚出现,配合中的脱节还没那么明显,却足以影响结果了。按照这个趋势,脱节可能越来越严重,有点担心嘉世。

46
今年终于去了G市,黄少天都念叨好几年了,明明我们来他也不见得有多激动嘛。

47
原来喻文州这么有钱,居然在G市中等地段买了套独栋。就决定住他家了。
我也要买独栋。

48
收到了战队的安排,下个月去漫展做嘉宾,还要出自己角色的cos,有点羞耻,沐沐说,不然我们换吧,我说好。不知道主办方会不会同意。

49
今天去了漫展。一大早就起来化妆,主办那边提供了专门的化妆师,化法好像有点不一样。我口红广告之后第二次涂斩男色,就贡献给沐雨橙风了。沐沐出男装还挺帅的。
主办宣传的时候只说了我们会出cos,没说我们会出对方的角色。出场的时候全场都震惊了。我这弱受形象是不是钉死了?
虽然还没追到沐沐,但是可以多脑补嘛。
要做上面的。真是奇怪的偏执。
算了,要是沐沐也喜欢我,管他上面下面啊?

50
喻文州和黄少天看到了我们去漫展的照片,说要给我们出正片,这个词是刷相关微博的时候学到的。
我们说好啊。反正主办方把服装送我们了,反正喻文州黄少天有相机还闲的要死。

51
本地人喻文州和黄少天给我们找好了场地,我们只要负责化妆就行了。一时兴起决定给对方化,沐沐偷乐,我连看了好几天化男妆的教程。
其实我也很开心的,沐沐的皮肤真好啊。
喻文州的拍照技术还不错,而且挺有想法的,如果没有黄少天在旁边聒噪就好了。

52
喻文州修起图来手速还挺快,赶在了我生日之前发给我了,我干脆就在零点发了。
我看了看,我这笑的真弱受。
沐沐真好看。

53
黄少天生日。我和沐沐一人发了一张那天出去拍正片时候偷拍的喻文州黄少天的照片。一张是喻文州黄少天凑在一起看照片的,一张是喻文州手把手教黄少天调整反光板的。
我看到评论里说,这是喻黄和楚苏的糖。小伙子你真有眼光。

54
回家,第八赛季加油。

55
叶秋和沐沐是不是被孤立了?怎么回事?

56
叶秋退役了!心情复杂。虽然很早就能看出内部有问题,但没想到是用这种方式解决,叶秋明明还没到退役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
沐沐也一整天没上线了,紧张。

57
沐沐上线了。叶秋是被逼退役,嘉世太恶心了。幸好沐沐说她合约要到期了。我问她离开嘉世后要去哪,她说去找叶秋。叶秋应该还会再回来吧,希望。

58
叶秋回来了,全明星那个肯定是他。等他回来。

59
靠,叶秋还是别回来了。烟雨楼会长天天找我哭诉。
算了,还是回来吧,带着沐沐。

60
嘉世掉去挑战赛了,活该。
委屈我沐沐了。

61
第八赛季结束了,轮回的冠军。烟雨今年进了前四,挺开心的,继续加油。下赛季就没法在常规赛里见到沐沐了。

62
今年假期只和沐沐出去玩了三天,她要回去找叶修。好吧,如果是叶修,那还能够接受。
叶神,加油。

63
嘉世和兴欣终于在挑战赛里相遇了。兴欣赢了,有点意外又有点不意外。意外是因为嘉世集沐沐孙翔肖时钦于一队居然还能输,不意外是两队的凝聚力差太多了。
沐沐打完比赛就去了兴欣坐席,那样子太酷了,今天让她攻。虽然只是脑补。
叶修,沐沐,下赛季,赛场上见。

64
来了一对双胞胎,老板想商业化发展,队伍渐渐出现了问题,好累。

65
兴欣的冠军!刚进联盟的挑战赛队就拿了冠军,算是奇迹了吧?叶修和沐沐的确有资本创造奇迹,还有兴欣其他的队员们。

66
在和沐沐商量今年去哪的时候收到了国家队的通知,旅行地变成北京的训练场地了。
很荣幸。

67
训练了一周。虽然以前也会和沐沐一起开小号打荣耀,但那感觉肯定和风城烟雨沐雨橙风并肩而立不一样。身边还有很多很强的选手,终于能和这帮家伙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斗了。
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代表队,七号选手楚云秀,出征。
哎,上面那行写的有点中二。

68
到苏黎世了。很顺理成章地和沐沐一间。时差有点没倒过来,好累。

69
小组赛出线。规则和国内不一样,接下来都是一轮定胜负了,每场都不能输。

70
对美国队,只上了擂台赛,换了对面的一个人,不功不过吧,下次要做的更好。

71
对日本队,还是上擂台赛,一挑二。国内的记者总说我面对僵持局面爱退让,这场比赛应该足够证明我自己了。
下场就是总决赛,对韩国队,要做的更好。

72
中国队赢了!
团队赛,风城烟雨和沐雨橙风,胜利了。
现在的心情很激动,毕竟是人生第一个冠军啊。只是我表达不出来。

73
更激动了。我有女朋友了,叫苏沐橙。
她突然找我告白了,说是参考了黄少天叶修陈果三个人的意见,觉得我应该喜欢她,谢谢他们,请他们吃饭。
在一起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亲她一口,终于不用亲脸颊了。

74
写日记被沐沐看见了,让她翻了以前写的,我也跟着回顾了一遍,原来我已经喜欢她那么久了。
她一定要在这里留言,那就给她写好了:
苏沐橙到此一游!我也喜欢你好久啦!

75
决定换一本日记本,就当恋爱日记了。这本就封存了。

End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八月一号才开始动笔,紧赶慢赶才赶上云秀的生日,所以最后一段略微有点仓促…
也许会有下一篇。本来是想一直写到退役的,还在47节那里埋了个买独栋的小伏笔。但是实在是没办法在云秀生日之前写那么多啦。
有任何意见都请评论区探讨呀,得到意见应该更容易进步吧,谢谢!

评论 ( 4 )
热度 ( 63 )

© 一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