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握

樱桃猫尾童养媳 主业是给她校对

(草炎)红 06

对答案的时候不小心错过了零点,不过大家好像也没发现我周天没发。

06
一回B市,许行之就忙得昏天黑地,不过他还是挤出了些时间进行他的追李炎大业。只是条件所限,他能做的也只有发发微信。他一闲下来就抓着手机,找李炎报备自己刚刚做了什么、午饭吃了什么、遇见了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也询问李炎吃了什么、遇见了什么。
李炎在心里笑他这是传统的微信撩妹法,也好意思用到他身上?不过他自己也乐在其中,两个人你来我往地开始了友达以上的暧昧关系。
除了和许行之聊天以外,李炎最近一直在想要不要去B市的问题。不想倒罢了,一想就更涌起想去B市的念头,像星火,在心原里燎了开。李炎也没把许行之当外人,很人尽其用地询问了他一大堆相关事宜。他想去B市开宠物美容院,许行之帮着他把一切都打点好,包括店面选址、招徕客源、运营体系,甚至包括李炎的住处。只是这个地方挑的有点奇怪,是许行之家。
许行之是这么说的:“我家恰好离你的美容院很近,那个地段租房子价格都不低,况且也不好找。外头那些房子被租客折腾得面目全非,你应该也住不惯。你别担心,你住进来我们也只是普通的租客和房东的关系,我把客房租给你,还可以给你更低的价格。”
“恰好”你妹!你个计划通!李炎心里这么骂,说话却完全是另一种风格:“那就谢谢你了。”
毕竟是离乡,李炎心里难免有些不舍和愧疚,他收拾了东西搬回父母家。他感觉自己亲妈应该是明白了自己的意图,没有多问怎么突然要搬回去,也没再提让他尽早结婚的事情。
很快他就明白了为什么。
李妈妈叫人送到家的大米不支持微信支付,李炎一个人在家,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他让那人先等等,自己摸进主卧里找亲妈的钱包。钱是翻出来了,其他的东西也翻出来了,比如许行之的名片。
一定是那次许行之来钢厂找自己的时候了。如此恰好,许行之刚走个把钟头,亲妈就上门了。至于他们说了什么,也很显而易见,不然许行之留名片难道是要他妈妈去做心理咨询啊?

- 你见过我妈妈了?
- 你发现的也太快了…
- 我妈不让你告诉我啊?
- 你理解的也太快了…
- 我又不傻 你说了“发现” 肯定就是没考虑过我妈直接跟我说的情况呗
- 让我看看是哪个小朋友这么聪明.jpg

微信上玩笑着结束了这个话题,放下手机李炎却还在想着,就这么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出柜,老妈也跟什么都不知道似的没和自己提,竟有种捡着便宜的感觉。不知道许行之是如何和他妈妈沟通的,他妈妈有没有刁难许行之。他只知道他妈妈素来泼辣厉害,而许行之素来极擅沟通,不知道这两人对上会是什么样的光景。只是他暂时不打算问,甚至还展示了一下奇妙遗传,对着许行之说出了“你先别告诉我妈我知道了”,和他妈妈当时说的“我暂时不会告诉小炎我见过你”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看得许行之一阵恍惚。
当天晚上他妈妈回家,李炎看她的方式方法都有了本质性区别。李炎摸着下巴沉思,心说我早该想到的,这女人要不是彻底死了心,怎么可能不催自己结婚?
既然亲娘已经和许行之沟通过,李炎也不必再斟酌字句,直接就把他人生二十多年来作出的最大的决定搬上了台面:“妈,我打算去B市闯荡闯荡。”
李炎说的时候他们一家正吃着饭,不出所料地,父母二人都没有表现出太多的震惊,很平淡地问了句“什么时候走”又嘱咐了一些零碎的事情,就再没下文。
这时的李妈妈表现的如此潇洒,可真到李炎准备坐上火车的时候,她又在火车站红了眼眶。李炎笑着把他妈妈搂到怀里,拍着她的背说,“没事,以后我给你发微信视频,你得接啊。”十几年前长的清秀又瘦弱的小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长大了,竟也能忍住不得轻弹的泪水说着安抚妈妈的话了。
李炎有些怅然,在肆意挥霍了二十多年之后,他总算要成为一个完整意义的大人了。

tbc

这回是真的没有存稿了,有缘再见吧。

评论 ( 6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