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握

樱桃猫尾童养媳 主业是给她校对

(楚苏)我要你

现代架空 我流楚苏

我要你和往往这两个名字到底哪个好

剧情需要和个人脑补需求有一句话喻黄

“你好,503”
侍应生带着楚云秀在KTV暴发户式装潢的走廊里穿梭,楚云秀拎着包跟在他身后,观察着大致的走向和各类服务区的分布。现在是七点十八,估计是要迟到二十分钟。
不止楚云秀一个人记着迟到了这回事。她和那穿西装的年轻小伙说谢谢,然后自己推门进去,正在麦上的黄少天注意到她,直接对着麦克风来了句,“云秀来啦!啧老张你快看看她迟到了多久!来来来迟到的人自觉上来先唱首歌再坐下啊。”
张新杰真的抬了抬表,故意做出副不满的样子看了看楚云秀,楚云秀冲他抱了抱拳,意思大概是“老哥我错了”。
喻文州把另一个麦递给她。都认识这么多年了,楚云秀也没法拿出跟别人的那一套推托说自己不会唱歌。自觉的接了过来,“就现在这首吧。”
是首老歌。间奏过后,把剩下半首唱完,楚云秀把麦随手递给了旁边的肖时钦,走到后排去,把自己砸在了苏沐橙旁边。
“嗨,”楚云秀挑挑眉。
苏沐橙笑起来,说了句什么,楚云秀没听见,把耳朵朝着苏沐橙凑近了些。苏沐橙在她耳边大声说,“你唱的真好听。”
耳朵痒痒的,楚云秀想。人的呼吸是温热的,连带着记忆里的苏沐橙也温热起来。

如果你问昨天的楚云秀,苏沐橙是什么?是白月光,是朱砂痣,是记忆里的不可得。尽管楚云秀现在还没满十八,满打满算,她也喜欢了苏沐橙六七年。
你说那么小的孩子懂什么感情啊?楚云秀也这样问过自己。可好像前人的经验并没有骗人,情窦初开的对象最不能忘怀,尤其是爱而不得的,苏沐橙于楚云秀就是如此。兜兜转转,还是只有这一个人记挂。
KTV的灯光有点炫目,楚云秀转过头去看苏沐橙精致漂亮的侧脸,这么好看的皮囊,得叫多少雄性同胞捶胸顿足——
居然是个同性恋。

这件事是楚云秀和苏沐橙逐渐没了联系之后才知道的。十五岁的楚云秀,背着双肩包在公交车上和以前的朋友尴尬地重逢。晚高峰的车走走停停,几千米路漫长又漫长。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忘了为什么,那个女孩子突然说,“沐橙不喜欢男孩子呀,她说除了她哥哥以外的男孩子都是淤泥呢,哈哈。”
楚云秀的心里炸开一朵烟花。
当时的小豆丁楚云秀还不明白喜欢,等长大了又因为性别畏手畏脚了。人总因错过而难过,等楚云秀意识到她和苏沐橙本有可能时,她们却错过了。

错过是什么意思?就是杳无音讯。
在诺基亚横行天下的年代里,苏沐橙没有任何移动设备,据说这是因为她哥哥也不用。后来他们从苏州搬去了杭州,从此就失去了联系。
等楚云秀再次联系上苏沐橙,她们已都出落成亭亭的大姑娘。大年三十,楚云秀挨个给自己的朋友发祝福,突然想起苏沐橙。辗转几个人后,总算要到了她的号码。
一句“我是楚云秀”发出去,却心焦了几个小时。每两分钟下意识地解锁手机,下拉刷新,满屏都是相似的新年祝福,啊,好烦。
十二点过后,橙色调的头像终于出现在列表,“我们已经是好友了,快来聊天吧!”楚云秀琢磨着要发点什么,就在此刻,一个小红点出现。
苏沐橙:“新年快乐!”
风城烟雨:“新年快乐!”
对话就在这里戛然而止,对话框却一直开着。楚云秀想了很久,终于发了条消息过去。
风城烟雨:“好久不见啊,怎么都没见你?”
苏沐橙:“前几年跟着我哥哥搬到杭州了,在这边念书。”
风城烟雨:“啊这样啊,那以后还回来吗?”
苏沐橙:“可能不了吧。”
风城烟雨:“好可惜。”
苏沐橙:“没事啦,高考完可以再一起聚嘛!”
是,她们聚了,就在当下。当年的小豆丁,居然在毕业六年后重聚了。

刚高考完的时候楚云秀收到黄少天的邀请,做一下缩写语段的练习的话,大意就是聚会。楚云秀问,有谁啊?黄少天念叨了一串名字,唯独没有苏沐橙。为什么呢?楚云秀也这样问了。黄少天说联系不上,楚云秀很火速地展示了自己的义气,说我来吧,然后火速关了对话框,点开了那个很久没有消息的号码。
“黄少天他们想聚一下,他们联系不上你,让我来问一下,你去不去?”
过了个把小时,苏沐橙回复,“可以呀,我最近这些天都有空。定好了把时间地点发给我就好了。这么多年过后能和大家再见面真好呀。”

于是,楚云秀在进门的那一刻就记挂着坐在角落里和肖时钦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的苏沐橙了。楚云秀很坦荡地坐下,也很坦荡地借着听不清搂着人肩膀说话。
苏沐橙没有抗拒,就靠在楚云秀肩膀上,一如当年。

现在的楚云秀已经是忠实果粉,却清晰地记得六年前她用的红色诺基亚,大红色的按键机,全键盘式的,握在手里不比iphone6小多少。
当时她有个习惯一直留到现在,在手机日历里记自己觉得记的事。这个习惯就是从苏沐橙开始,情窦初开的小女孩总爱把一点点小事情当成蜜糖反复咀嚼,其中就有一条是,“smc靠在我肩膀上”。
还没多少文采的年纪里,把名字小心翼翼地替换成缩写,小女孩的心思一览无遗。尽管后来这部手机被人偷了走,也留下了记忆里的甘甜。
如今楚云秀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因为一点点的身体接触而小鹿乱撞两三晚的小女孩了。楚云秀一手搂着苏沐橙,盘算着“时隔六年再相见要怎么撩比较好?”
抬眼看到前面的喻文州黄少天两个人正说着话,楚云秀凑到苏沐橙耳边,“哎你知不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了?”
苏沐橙有点惊讶,“啊这样吗?难怪这么亲密…很久了吗?”
“嗯,四五年了吧。”
“真好呀…”
楚云秀笑了。“真好”是什么意思?她对苏沐橙说“我唱首歌”,然后走到点歌台前,和人商量了把自己的歌顶上来。
一首歌到尾声,楚云秀干脆的按了“切”,歌曲信息浮上屏幕。

《我要你》

前奏很快就结束,楚云秀拿着麦,盯着苏沐橙,开口唱这首不算太新的歌。

我要 你在我身旁
我要 你为我梳妆
这夜的风儿吹
吹得心痒痒 我的姑娘
我在他乡 望着月亮

楚云秀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听的男声翻唱版,直男们把“情郎”换作了“姑娘”,楚云秀却是再也改不过来。而今天,她是故意唱成“姑娘”的。最好的姑娘,不正在眼前吗?
楚云秀的眼神没有放过苏沐橙。她看见苏沐橙全程都在认真听着自己唱歌,听见“姑娘”二字却没什么波动。
楚云秀相信苏沐橙一定听懂了,只是这分别的六年,段位都高了。
楚云秀唱完又回到苏沐橙旁边,两个人却没谈任何暧昧倾向的事情。直到准备散场,苏沐橙问,“你现在住家里吗?”
楚云秀说,“是,搬家了,靠一中那里。”
“有没有兴趣陪孤身一人的老同学住酒店呀?之前酒店老出社会新闻,有点紧张。”
楚云秀挑挑眉,好。
楚云秀给家里发了条短信,高中毕业了也算是大姑娘,家里也没太担心。黄少天和喻文州和她们顺路,就把她们送到酒店。一路上都是坐在前后两排的男孩子在说话,苏沐橙和楚云秀之间倒有点微妙的尴尬。
在酒店门口和他们告了别,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人走进电梯。半夜已没有什么人走动,电梯里只有她们两个人。
苏沐橙轻轻巧巧地开口,“姑娘呀?”
楚云秀说,“对啊。”
“叮”的一声到了楼层,转身就是苏沐橙定的房间,她掏出门卡先开了门,进去把电接上。楚云秀跟在她身后,把门从外往里关上。苏沐橙回过头来,走近了一步,楚云秀已经离门极近了,饶是如此,两个身高差不多的人鼻尖的距离也只有十厘米。
苏沐橙脸上完全没有她的动作那么咄咄逼人,还是很温和地,“为什么看着我唱歌呀”
楚云秀想了一秒,决定伸出右手扣住苏沐橙的后脑勺,来了个唾液交换。
苏沐橙没有抗拒,甚至很主动地搂楚云秀的腰。楚云秀感觉到自己的身子似乎越来越往前倾,直到苏沐橙站不住,向后退了两步。
楚云秀没有亲过别人,此刻却无师自通了。楚云秀伸出舌头,去舔苏沐橙的上颚,和她的上牙,去找她的舌头来一场共舞。等两个人都喘不过气了,已经一步步退到了床边。
楚云秀在苏沐橙耳边吹气,“我下个月才算成年啊,你要不要负责?”
苏沐橙拉着她倒下来,“负责。”

End

担心两个女孩子的羞羞会引起不适 拉个灯
如果不会不适的话 可能会补吧

评论 ( 4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