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握

樱桃猫尾童养媳 主业是给她校对

(撒野)夫夫日常 01

在顾飞和顾淼彻底搬出钢厂到北京租了三年房后,蒋丞和顾飞,在27岁时,背上了房贷的压力,有了自己的家。房子是蒋丞的朋友帮忙挑的,精装修的二手房,不过也没人住过,原房东没等到装修完就搬去了其他城市,也就把房子给卖了。

蒋丞去把首付付完的那天,顾飞正跟着前辈在国外参赛。蒋丞在视频通话里哀嚎,“顾飞,我们真的要开始过精打细算的小日子了。”此话不假。两个人买房主要是靠的顾飞蒋丞这些年攒下来的钱,加上蒋丞的住房公积金。尽管两个人都没有需要大笔支出的嗜好,在这样的年纪买房还是很吃力。

不过顾飞挺喜欢这话,听起来很有生活感。他笑了下,“知道了,为夫会努力工作挣钱养家的。”

“那妾身就专心相夫教顾淼了啊,”说完蒋丞自己也乐了,笑了好一会儿,“说真的,我就这么点工资,再怎么涨也有个限度,还是你发展空间大。上次那个命题的摄影比赛你准备怎么样了?”

“拍到满意的了,祝我好运。”

“你满意就行。”

顾飞跟着之前合作过的编辑做工作室,收入并不会太丰厚,主要还是靠投稿的照片挣钱。顾飞已经不是当年没什么名气的小摄影,现在他已经有了选择邀约的权利,报酬也更为可观。他打算在北京混开了之后再出去自己单干。顾飞做事一直很有数,蒋丞完全相信,也全力支持。

“哎顾飞,你对房子的装修还有什么要求?你一回来我们就能搬进去了。要没有我就自己随便弄了啊。我没这方面经验,还是有点紧张的。我看你钢厂那个房间就弄的蛮好的,前辈,给点儿经验呗?”

“容易掉坑里的地方我都跟你说的差不多了,一时半会儿我也想不起别的。哦对了,你给我们房间加下隔音板吧。”

视频里的蒋丞左右望了望,压低了声音,“我操大白天的你他妈能不能把那些垃圾思想收一收!”

顾飞的大白牙明晃晃的,“我说弹琴呢。”

蒋丞翻了个大白眼,“得了吧顾飞,我都跟你睡了八九年了,你想什么我能不知道?”

“我看你脸皮也没薄到哪去啊?”

“您才是前辈。”

“哎你提醒我了,我们给书房那儿辟个地儿出来吧,等我发年终奖了我想买架好点儿的钢琴。”有时候蒋丞觉得自己很矛盾,明明自己人生的前十七年都视钢琴如死仇,和顾飞在一起之后就转了性,总想摸摸琴。大概是因为不会再有人逼他弹不喜欢的曲子了吧,更多地,和顾飞的合奏总能让他不太贴切地想起“琴瑟和鸣”的说法。

啧,二十好几了,怎么搞的像谈恋爱的小姑娘一样啊?

顾飞没什么意见,“你看着弄吧,也得弄隔音板啊。”

“行。”

“哎丞哥,你也别太累了,我感觉你好像有点瘦了。”顾飞摸了摸屏幕里蒋丞的脸。

“我乐意。我们第一个家哎,我不得上心点儿?”

“行吧,”顾飞笑了,“你注意身体就行。”

挂了视频通话,蒋丞又迅速投入到新家的布置里。“家”这个称谓其实是很奇妙的。在过了将近十年飘荡的日子后,家的概念尤其能让他心颤颤。

在一个地方生根,和爱的人顾飞,还有妹妹顾淼。

啧,这种安定的幸福感啊。

蒋丞感受了会儿这种微妙的幸福,然后又飞速投入新家的布置里。顾飞这次比赛得去大半个月,他打算趁这段日子里把该弄的弄好。有一个事情他没和顾飞说,他打算在玄关那里做个照片墙,摆他俩照片。拍照是他们生活中很经常的事,也是最初时两个人熟稔起来的重要机由,蒋丞想在他们家里体现。

有时候蒋丞自己都服气自己——靠,太有才华了。我要是顾飞,我肯定感动的要死要活。

蒋丞就带着这种满足感,带着刚拿到的钥匙,搬着他提前在网上订的相框和洗的照片去了新家。把照片一张张装好挂到墙上,说起来挺容易,其实是个技术活儿,钉子钉上去了就事成定局了,摆的任何一个框都影响整体的审美。蒋丞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这么用心地研究过不同排版的审美价值。

人专注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天色就暗了,蒋丞伸了伸懒腰,收工回了自己原来的出租房。不算特别远,他决定插上耳机跟着地图导航骑单车走。蒋丞一路上慢慢蹬着,看着周边的路,这将是他要生活很多年的地方,和他爱的人们。

蒋丞第一次这么用心地记路。

哎,对搬家那天有点儿迫不及待了啊。


tbc

只有大纲,还没写。


写完之后发现时间线有个巨大的bug然后疯狂调整,希望别再有了…

评论 ( 12 )
热度 ( 2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握 | Powered by LOFTER